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

安装电驴软件mldonkey

主页: http://mldonkey.sourceforge.net/Main_Page
图形界面sancho主页: http://sancho-gui.sourceforge.net/

优点:实在太强大了,支持各种下载协议,包括ed2k、bittorrent、http、ftp……,而且在继续扩充。
缺点:那就是设置有些复杂,而且都是英文的

安装:源里有,但是版本低。我推荐直接在主页下载可执行压缩包。地址: http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/showfiles.php?group_id=156414&package_id=174487 页面下的最新版本,然后sancho主页下载http://sancho-gui.sourceforge.net/files/1pni5vce4e27y/sancho-0.9.4-58-linux-gtk.sh
下载完毕后,解压,先运行mldonkey文件夹下的mlnet(鼠标双击或者命令行下./mlnet),然后运行sancho文件夹下的sancho(鼠标双击或者命令行下./sancho),刚开始会有配置向导,照做即可。

在适当设置过之后,所有的server都可以是high id,我这里是通过端口设置实现的(adsl路由上网)。如果你有windows下的emule,最好把他们的端口(tcp的)设成一样。有些路由器有记忆功能,导致windows下的端口在重启后仍然保留。

初步设置:先把bandwidth那里按照实际情况改一下,然后在all那里找到 max connected servers,修改大一点,比如50;另外把 Ed2k-force_client_high_id钩上。最后,如果你需要修改下载目录和temp目录的话,修改 ~/.mldonkey/downloads.ini,找到403行,修改双引号里的地址,比如/home/zhuqin/documents;还有 354行,把temp改成你所需要的目录。

具体使用方法还请参见他们的主页文档,自己瞎摸索当然也是可以的。
p.s. 你也可以用浏览器控制和观察mldonkey,地址是 http://localhost:4080/

没有评论: